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行业相关新闻
  国内标准组织信息
  国际标准组织信息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人民日报海外版:5G开发利用与合作不应政治化
 
2019年9月4日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表示,如果将政治因素人为地引入5G开发、利用与合作,甚至将有关问题政治化,采取歧视性的做法,不仅不利于5G的发展,也有悖公平竞争的原则,不符合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波兰与美国签署联合声明,要求对5G设备供应商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需确认供应商是否受外国政府控制。两国支持今年布拉格5G网络安全会议的提案。有美方官员称,必须共同防止中方利用华为等公司收集情报。波兰总统杜达被问及华为的问题时称,波安全部门发现可能具有间谍性质的活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5G技术是国际社会共同的创新成果,它的开发利用关乎全球经济发展、世界各国利益和人类的文明进步。有关5G规则和标准的制定,应在具有普遍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机制框架之下,通过开放包容的多边进程来加以讨论。
       “关于波兰与美国发表的5G联合声明,此前波兰总统和总理曾明确表示过,将公平、公正地对待在波中国企业,不会针对特定国家和特定企业采取歧视性措施。我们希望波方能够说到做到、言行一致。”他说。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