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当前位置:联盟成员

     公 司 简 介

     武汉中元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国营第七一〇厂)坐落于“中国光谷”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现有员工1600多名,拥有CNAS/DILAC认可的检测和校准实验室(同时获得国防二级计量站、军用校准和测试实验室资质)、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工作站。公司具有通过认证持续运行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
       公司自主研制成功国内第一台电子管坦克电台;研制成功国内第一部全晶体管化电台,填补了空降兵部队无线通信装备的空白;研制成功国内第一部超短波跳频电台,开创了我军通用超短波电台的跳频抗干扰时代;承建了国内第一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野战分组无线网;是国内首个完成超短波通信中频数字化技术应用的单位;公司自主研发的通信系列产品,列为我军第一个数字化部队建设的核心通信装备,是我军数字化建设的开拓者。
       公司主营业务战术通信产品在国内长期保持第一的行业地位,在战术通信领域拥有强大的科研技术水平,在战术通信系统、卫星定位导航、战术通信设备、模拟训练、维修检测、系统集成领域及抗干扰通信技术、网络技术方面处于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战术通信整体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通信抗干扰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拥有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电子仪器仪表、拥有全自动高速贴片生产线和数控机械加工设备,拥有先进的工艺流程和完善的用户服务体系。战术通信产品在军工市场上占有率超过60%,军贸市场不断扩展,开创军贸产品发展的新局面。 
       公司针对“十三五”各军兵种开展的新项目展开了重点跟踪,通过不断创新、改进和完善,军用通信设备已向着模块化、标准化、数字化、网络化、小型化的方向发展,重点产品已向系统化、集成化方向发展,基本保持了技术领导和市场领导者的地位,并逐步向北斗导航、通信系统、维修检测等领域拓展,战互网系列新产品在高新工程、集团军改造等项目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地位稳步提高。公司承担了多个通信系统总体任务,由单体设备供给向系统总体转变,在系统总体领域的市场地位和占有率逐步增大,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地位。 
       公司300余项产品分别荣获国家发明奖、质量银质奖、全国科技大会奖,国家、部、省、市各级科技进步奖,并在多次重大演习、重大工程及阅兵保障中得到褒奖,获得“全国质量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殊荣。

公司网址:www.zye.cn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