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PDT标准简介
  PDT标准工作机制
  标准的技术验证
  标准制定规则
  标准生成程序
  标准的进展
  标准的外部交流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我们的服务

会费基本服务项目清单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民政部、财政部、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发改经体〔2017〕1999号)要求,结合本联盟章程规定及行业特点,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通过收取会费向会员单位提供的基本服务项目清单如下:
一、组织会员开展PDT系列标准的制定和研究
       围绕中国专业数字集群无线通信行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法规等重大问题以及行业共性热点、难点和重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PDT系列标准的制定和研究,是联盟为公安部门破解公安无线通信数字化难题的重要途径,也是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的重要领域。
       根据行业特定需求,凝聚行业共识,制定可替代国外的纯国产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及时向政府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是联盟的主要努力方向。联盟计划制定十项PDT公安行业标准,七项PDT国家标准,逐步构建PDT全面完整的生态标准产业链,以标准助力产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为会员的产品标准化提供技术支撑。
联盟下设各标准工作小组,不定期组织召开PDT系列标准制定研究会议,各会员自愿填写申请报名参加工作小组。工作组设组长一名,专门负责标准文稿的收集和会议主持工作。会议所有支出均由联盟承担。
二、开展PDT标准系列产品检测
       标准是生产产品的依据。为规范警用数字集群系统和终端的功能技术指标,适应公安行业不同的使用环境和业务需求,解决不同厂家系统和终端兼容性及协议一致性的问题,根据公安部科信局的要求,决定由联盟提供功能摸底测试环境,托公安部警用与安全产品检测中心开展了PDT产品的一致性检测。
       联盟下设测试部,租赁测试场地,专门采购测试仪器,聘用专人负责测试,撰写测试用例和测试大纲,本联盟各会员均可免费申请参加PDT产品系列测试,测试通过后联盟出具相应测试报告。
三、主办专网无线通信产业系列交流活动
       为建立政府、会员、社会间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平台,促进中国专网无线行业宣传、沟通行业政策、PDT建设及推广、经验反馈及共享、技术成果转化及企业市场开拓等,联盟定期主办相关专网无线通信产业系列交流活动,把本联盟打造成为联盟服务行业发展和会员单位的全方位对话交流品牌服务平台。联盟将邀请相关国家部委、科研所、高校的专家参加专网无线行业交流等相关活动,全体会员均可免费参加,为企业和用户搭建良好的沟通桥梁。
四、办好联盟“一刊一网一号”信息共享服务窗口
       紧紧围绕专网无线通信行业发展的方针政策,宣传我国专网无线通信行业发展成果,传递国内外专网无线通信行业发展动态,做好公众宣传、公众沟通专网无线通信科普,营造专网无线通信发展良好氛围,办好《PDT简讯》以及联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出版和维护工作。逐步把联盟“一刊一网一号”打造成为联盟服务行业发展和会员单位的信息共享品牌服务窗口。
联盟定期将联盟内部刊物《PDT简讯》寄送给会员单位以及相关国家部委、单位和专家,其中,为副理事长、理事及会员单位免费配发的数量分别是5、3、1册。
五、组织开展行业科技奖评奖活动
       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发挥联盟平台作用和行业影响力,畅通行业优秀科技成果奖励和行业技能人才激励渠道,积极争取政府主管部门和会员单位支持,高标准做好中国专网通信行业联盟科学技术奖评奖活动。
       联盟不向行业科技成果申报单位和个人收取奖励评审费,经会员单位选拔的行业技能人才可免费参加联盟组织开展的行业技术大赛活动。
六、组织举办中国行业无线通信发展论坛活动
       联盟每年举办《中国行业无线暨应急通信产业链大会》活动,不断丰富和提升会展及交流合作的内涵和品质,逐步把联盟行业发展论坛活动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并在国际上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国际会展及交流服务平台。
       联盟邀请全体会员单位以及相关国家部委、行业专家、全体会员免费参加《中国行业无线暨应急通信产业链大会》参观交流活动。
七、组织做好联盟年度系列会议和会员管理工作
       按照联盟章程规定,精心做好联盟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等年度会议的组织管理工作,不定期组织召开会员单位联络员会议。联盟对参加会议的单位和人员均不收取相关会议费用。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11000454号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