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当前位置:联盟成员

公 司 简 介

 

【公司简介】

阳光凯讯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通信信息领域新技术、新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服务,致力于满足专网用户的个性化通信需求,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安全的专用网络及业务服务,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无线通信、卫星通信、自主可控数据通信、物联网等领域取得显著的成绩。

公司是国家高新企业、中关村科技园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丰台园分站、纳税信用A级企业、丰台区文明单位等,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专利、软件著作权、软件产品、北京市自主创新产品、北京市科技进步奖等80余项。

【科研成果】

公司拥有一支以博士、硕士等高技术人才组成的研发队伍,科研技术人员占员工总数的80%以上,人才队伍专业技术水平一流,核心技术团队稳定,每年的科研投入费用占销售收入的40%以上。

公司凭借基于IMS架构的核心软交换技术领先优势,先后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增强型TD-SCDMA专用功能系统关键设备研究”及“专用TD-SCDMA移动通信系统特殊技术研究”项目,参与“虹云工程”和“行云工程”地面卫星站的研究,为保持公司在通信行业中的技术领先优势和地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适应通信信息先进技术的发展,公司在业内首次提出了智能移动通信融合网络架构,并研制了基于智能融合通信指挥系统,有效整合卫星网络、3G/4G蜂窝通信、短波、数字集群、自组网、图像动态压缩、抗干扰等技术,借助不同的搭载平台组成一体化通信网络,实现多网融合、广域覆盖、扁平指挥。具有快速组网、地域化保障、多媒体服务、智能组织等特点,可实现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网络的统一接入和协同指挥调度,解决异构网络融合通信的难题。适用于日常办公及各类突发时间现场的多样化通信需求。

公司凭借多年来在通信技术的积累,针对重金属、危险品、武器装备等仓储,运用物联网技术,研制智能、安全、多模的边缘计算物联网基站/基站,智能安全物联网标签,基于UWB的高精度定位系统等物联网产品。有效解决了无线信号衰减快、多径干扰严重情况下的物联网传输定位难题。实现物资仓储行业全流程的自动化、网络化、可视化、跟踪与智能监控功能,从而提高工作效率。

同时,公司采用国产CPU及国产交换芯片,基于Linux平台开发了自主知识产权SKNOS网络操作系统,实现从研发、生产到运维的全程可控,推出自主可控交换机产品,取得入网证并进入自主可控采购名录。

【市场应用情况】

公司始终遵循自主创新、科技报国、军民融合、奉献社会的企业文化理念,凭着自身的核心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完善的售后服务、良好的社会信誉,在军队、武警、民兵预备役后备力量方面和政府、公安、武警系统以及石油、煤矿等行业中拥有广泛的客户。从2004年以来,公司积极参与并圆满完成了上合安保、国庆安保、“9.3”阅兵、90周年阅兵以及“3.14”突发事件、抗震救灾、亚丁湾护航、上合组织和平使命、“东方-2018”、“和平友谊-2018”联合军演等重大活动的通信保障任务。

公司产品在国内获得良好军事、经济、社会效益的同时,也走出国门,出口到海外多个国家,还根据有关部门的要求,完成了向非盟和刚果布、坦桑尼亚、几内亚等国的军援任务。

【生产经营情况】

公司为研发过程提供专用场所,主要包括五个研究室、两个实验室、一个测试室和一个演示室,主要完成科研产品的开发、实验和测试,并搭建了演示平台。

公司用于软、硬件科研设备近50余台,设备净值上千万元,科研过程完全实现计算机化,从电气原理、PCB布线、结构设计、代码实现、功能测试、仿真模拟等所有设计工作都在计算机上完成,大大提高了研发效率,降低了成本和差错率。硬件实体的样机制作、生产委托外协完成。我司还积极开展对外合作,突破自身条件限制,增强科技开发能力。

根据公司现有的生产设备、人员、工艺和管理水平,以及硬件外协渠道情况,在正常的工作时间范围内,年设计生产能力约500/套。

【产学研合作情况】

公司积极与高校、科研院所及生产厂商进行产学研合作,充分发挥教育优势,同时以丰台科技园博士后工作站为平台,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培养技术骨干。已与清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国防科技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等高校进行了多次科研合作,切实有效的解决了技术难题,为研发储备了深厚的技术力量,为生产和市场开拓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公司与海信、华为、大唐电信数据所、熊猫汉达、中电集团第54研究所、第15研究所、第7研究所、第30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在终端、业务应用、设备集成等方面形成了一定规模的产业链条,通过产学研合作,集合国内的优势研发力量,着眼于实际的业务应用,以需求带到技术研发,以开放的测试平台提供系统和设备验证,搭建典型的示范平台,形成良性的技术和业务创新链条,将大力促进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融合移动通信系统建设,避免国家投资的浪费,促进整个产业间的交流,对于投资的成效、通信能力水平的提高,有较大帮助。

公司网址:http://www.sunkaisens.com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