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 文 | English  
 
栏目导航
  Home
  关于PDT
  加入联盟
  我们的服务
  标准
  技术支持
  IOP测试
  联系我们
  联盟成员
  联盟动态
  行业动态
  产品推荐
  相关栏目
联盟成员
 
当前位置:联盟动态

2018公安无线通信与移动警务技术应用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8年11月14日,值第三届公安部通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之际,由公安部通信标准化委员会主办、PDT联盟和NMT联盟共同协办的公安无线通信与移动警务技术应用研讨会在厦门成功举办。

      
       会议由公安部通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钱志红主持并致辞,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党委书记李景春、电子科技大学教授李少谦、公安部第一研究所通信技术事业部研究员蒋庆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学院院长李欣为会议作主题演讲,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无线处副处长范寨、全体通标委委员、通讯委员、PDT联盟会员、NMT联盟会员及地方公安机关共计17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景春书记从无线电管理概述、集群专网发展趋势、集群频率管理政策、频率管理思考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集群专网频率规划的研究情况。李书记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为与会代表分享了国家集群频率管理的一些政策,列出了窄带集群通信系统和宽带集群通信系统的频率规划要点。李书记表示,我国应统筹多行业、多部门对宽带专网的需求,鼓励共网部署模式,以宽窄结合、公专结合的形式来建设。
      
       李少谦教授在会议演讲中指出,近十年来中国无线宽带专网快速发展,建设覆盖全国的PPDR 无线宽带网络己刻不容缓,美国政府主导的全国统一PPDR无线宽带网络建设的做法与经验值得我们借鉴。关于如何借鉴,李教授也谈了几点做法与经验:统一规划与建设,成立国家PPDR网络管理部门,分配专用频率;建设与运营模式创新,整合资源、采用混合建设与运营模式;充分利用LTE产业链,宽窄带融合,天地相结合,实现广域覆盖。
      
       蒋庆生研究员全面介绍了PDT的发展情况及公安宽带演进的技术方案。PDT自2008年提出,今年正值十周年,十年磨一剑,PDT十项公安行业标准全部发布,七项国家标准已发布两项,其他五项已通过报批等待发布。蒋研究员表示,据初步统计,全国共有29个省(区、市)、291个地市开展了PDT系统建设,已建和在建系统有300余套,建设基站1万余个,配备电台60万余部。在公安未来宽带发展的方向上,蒋研究员建议公安宽带多媒体集群采用PDT+LTE统一核心网的建设方案。由公安自建PDT+LTE统一核心网,接入网可以共享,覆盖不足的地方用公网补充。
      
       李欣院长分析了我国无人机通信技术的现状,指出目前无人机通信面临的一些问题,如国家频率资源短缺、通信标准缺失、缺乏组网及协商等高层协议框架、通信封闭无法管控、通信链路安全机制不足、上下游产业链不健全等,并就以上问题提出了解决之道。李院长表示,需以行业为主导聚焦,吸引产业链参与,加强技术与应用的深度融合,研究无人机通信行业标准、产业规范的制定,让标准化来推动无人机通信技术的发展。
       厦门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科长全峻峰就厦门市公安局如何建设PDT专网以及在厦门金砖会议中PDT专网所发挥的作用进行了介绍;来自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处副科长章奕贵就广东省公安厅如何推动新一代移动警务建设及应用做了说明。
       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公安部第一研究所、华为、中兴高达、海能达、明朝万达、安荣科技、力同科技、广州维德的多位专家,共同探讨了公安行业无线通信和移动警务发展的成果以及未来新的发展技术及趋势,同时也加深了用户与企业的深度交流,取得了积极的交流成果。
       最后,本次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主办单位: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首体南路20号4号楼602
版权所有@北京华通专业数字集群标准创新联盟 电话:010-85910566 传真: 京ICP备20011081号-1 邮编:100081 Email:PDT@pdt.org.cn